圖片22.png

華欣(Hua Hin)距離曼谷大概三個小時車程左右,是個美麗的海岸城市,也是泰國皇室的避暑勝地,

這裡有超美的華欣海灘、古老的歷史遺跡(當然不只是這個華欣火車站囉),

很適合來這個城市花上兩天一夜,甚至三天兩夜好好的放鬆一下。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一下到達華欣的方式囉:

1.Mini Van:180泰銖,2.5~3.5小時。一天21班車。價錢合理的交通方式

2.搭火車前往:40~200泰銖(座位);500~1400泰銖(臥艙),3.5~4.5小時。一天12班車。

3.機場快捷巴士:305泰銖,一天只有6班車。從BKK機場的B1,可以搭乘巴士直接前往華欣(7:30 9:30 11:00 13:30 16:30 19:30)

4.包車前往:點對點的享受,偶爾到外府玩其實包車也不錯啦 XD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果子讀者包車(曼谷到華欣)優惠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如果是跟兩位以上的朋友,我基本上都選擇上面的包車

因為平均下來很划算,又可以省去要注意哪裡下車、控制遊玩時間的麻煩,

飯店接駁到華欣飯店或是任何地方,上車睡覺、下車開始玩超有精神!

 

而這篇文章是某一次自行前往的時候搭乘的經驗

分享搭乘Mini Van的經驗給大家 ~

 


關於【泰國曼谷訂房】
果子有跟AsiaYo訂房網站合作,只要在結帳時輸入折扣馬「Ryan
除了AsiaYo的優惠之外,還有以另外再享有 95 折的果子粉絲獨享回饋蚴: 點我查看曼谷房價

關於【泰國曼谷網路】
另外也跟大家分享出國的生存必需品 (已經不能說是生"活"必需品了哈哈) 也就是大家最重視的網路
1.泰國曼谷【網卡】4G高速上網:台灣寄送桃園機場取件 、泰國機場領取
2.泰國曼谷【wifi機】4G高速大流量不降速:桃園機場取機 / 台灣寄送 / 台北門市取機 (每日500MB)、吉隆坡機場領取 (不限流量)


 

因為果子是2017年2月來泰國的,所以所有的Mini Van都已經是在最新的地點搭車囉!(2019內文有更新囉)

2016.10以前,大部分的Mini Van都聚集在勝利紀念碑站搭乘,但現在已經分散到三個巴士站,

南巴士站 Sai Dai Mai :華欣、安帕瓦、北碧、(大城也可以在這裡搭)

北巴士站 Mochit:大城、清邁、清萊

東巴士站Ekamai:芭達雅、蘇美島、羅永

 

但是交通還是一樣簡單,只需要多一個步驟就可以囉!

 

加入果子泰國的「社團」吧!
果子常常自己製作各種旅行地圖,有需要果子旅行地圖的人可以在社團裡直接下載,同時果子每一季(三個月)就會把大部份地圖更新一次,也都會發布再社團給大家下載呦。下載點就在社團的「社團簡介」裡面呦!另外,如果有很緊急的問題想問,也歡迎上社團,除了果子之外、也有很多厲害的版友會幫忙解答呦 (因為社團沒有成立很久,歡迎大家一起互動分享吧)

 

Step.1 搭乘BTS到 Victory Monument 勝站利紀念碑站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中間那個就是勝利紀念碑牌!

走近看圍繞的五個銅像代表路 海 空軍、警察以及民兵,這個紀念碑有軍國主義的象徵,

更多的歷史意義就要回溯到80年前第二次泰法戰爭的勝利囉,這裡不多贅述!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勝利紀念碑附近有很多的攤販,東西也都算很便宜喔!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看到這個神奇的麵包一個只要七泰銖,就診不住買了一個黃色的來吃吃看XD看起來色素比較不多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裡面的顏色吃不出口味,但是加了很多糖粉 ~ 不錯吃!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洗地板xD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我在路上遇到一個可愛的路人,他看我背著相機,就用不流利的英文叫我幫他拍照,

旅程最後一天的我,覺得我實在不能再發生什麼意外了,所以就決定保持警戒,

我拿起相機對準他,他叫我等等,從包包中拿出一個可能是他剛買的玩具,

然後拍完,我給他看了照片就掉頭加速走掉XD

怕他跟我要小費神麼的奇怪事情發生XDD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很好奇他到底要做神麼啊xD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這裡很多公車站牌,大概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幾號公車要在哪裡搭吧xD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出BTS之後,就醫直沿著圓環走,直到看到這個綠色的售票亭,

就可以直接往你的對面走過去,穿過兩線道的馬路,到中間的安全島等車就可以了。

如果不知道在哪裡,從這裡跟他說「Hua Hin」他就會帶你走到中間囉。

 

Step.2 搭上免費接駁車到南巴士站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就是這裡,在圖中巴士旁的安全島上等待

沒一下子就有一台橘色的巴士停靠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上面寫著Suttle bus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回程也是在這裡下車。

p.s.網友提醒,2017.7搭乘時已經開始收費囉 ~ 車資為17泰銖

 

Step3. 抵達南巴士站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接駁車大概要開20分鐘才會到南巴士站,

當初去安帕瓦的時候第一次搭接駁車,隨時都準備下車,以為很近,沒想到超級遠的xD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你一下車就會有很多業者直接到接駁車旁邊問你要到哪裡

或是口中喊著地名!

如果是你要去的地方,就趕快說你要,他會帶你去櫃檯買票,之後帶你上車。

記得票價是180泰銖,不要被坑喔!

他們會到接駁車下車地方直接拉客的業者,大部分是已經差沒幾個就要開車,

所以比較可能提早做滿就會提早發車!

 

Step4. 買票上車!(票價180泰銖)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競爭很激烈,很多小巴不知道要選哪一家 ~
價格都一樣,服務就不知道有沒有差別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往華欣的票價還有時刻表,一天有21班車,很方便!

然後回程的時課表跟去程是一樣的,非常方便 XD

但是若你不想回程時花錢搭計程車從南巴士站回到勝利紀念碑,

記得一定要搭上17:45那班車從華欣回來喔!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買完票後上車後選一個位子坐下,

建議可以選個別座位,這樣比較不會受旁邊的人影響,睡覺靠在你旁邊或是暈車結果 ... :O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包包放在車上,我跟司機說我先去充電,就拿著手機泡到廁所門口充電xD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就是這個好司機,上車前跑來叫我 :)

 

Step5. 出發!抵達休息站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中間會有一到兩個休息站,可以上廁所 (個人經驗)

p.s.有些司機會詢問乘客需不需要休息站上廁所,如果不用可能就不停,

也有些人說可能需要轉車,可以在購票時事先問清楚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也有711可以買點東西在車上吃,不然三小時車程一定會瘋掉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我一次買超多,這些一包大概都只要10泰銖

泰國零時都有大包跟小的,因為我想每種都吃吃看,所以都買小包的XD

(左上面那個麵包超級無敵好吃!完全看不出來,早知道就買兩個了 :::><:::)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包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飲料一定要找買一送一或是兩件有優惠的買xD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來泰國大概一個禮拜喝了20瓶飲料吧XD (不誇張 ~~~

 

Step6. 抵達華欣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大約三個多小時,窗外開始可以看得到海!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這個不知道是哪個海灘,從google map上看了一下截圖,

想說等一下可以再來這裡玩,但沒想到從第一眼看到海灘,離市區大概還有20~30分鐘車程吧XD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包車一日遊的服務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直到看到紅色的路障,就代表已經要抵達囉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這是下車的地方,建議到這裡之後可以把附近的街景拍起來以防回來找不到

回程上車可以在這裡上車!這裡是最方便的,因為車都是從這裡發車喔。

(也可以在紀念鐘塔上車,只是時間可能會比較不好抓)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在鐘塔下方也可以搭車回程。

之後就可以開始放鬆好好的玩華欣囉!

 

回程搭Mini Van也順便說一下 ~

p.s.網友提供:

回曼谷也可以在Market Village前搭,在Market Village對面有一家7-11旁

有一張桌子坐一個女生跟她說要回曼谷南巴士站,她就會帶你到Market Village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再重複一次

1.如果要搭上最後一班的接駁車從南巴士站回到勝利紀念碑,一定要記得買17:45之前的車!

2.回程的車次跟去程班次一模一樣!

(司機大哥跟我說17:00比較保險,所以我就買五點的了,因為我剩下的錢絕對不夠我搭計程車XD)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玻璃門貼成這樣看得到外面嗎XD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手開的車票,奶奶聽不懂英文,但後面很多人可以幫忙回答我的問題 ~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回程的帥氣司機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禁止榴槤、禁止打架 ?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五點幾乎準時出發!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這張照片只是想表達機車也可以騎上高速公路

難怪泰國有那麼多嚴重的可怕車禍 ><

一路上我可以感覺到車速快到我已經不敢睡覺,緊緊的抓著椅子旁邊的把手,

瞄了一下儀表板,時速140 ... (為甚麼我覺得有時速200的感覺)

想要拿相機起來拍,卻怎麼都對焦不到,因為路程很晃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你若跟司機說要到勝利紀念碑站,司機會放你在到南巴士站下車,

下車時接駁車剛好在這裡等我囉!

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班車,總之有感上真是太好了!

 

注意!一路上其實都可以下車 ~ 若你的飯店或是想去的景點剛好有經過,

你可以跟司機說你要在那邊下車就好囉 :)

上車也是一路上都可以上車耶 xD 一路上都有當地人從神奇的地方上車,只是應該不適合我們背包客啦XD

說不定他們是有預先預約之類的 ~

 

以上就是搭Mini Van來回曼谷 - 華欣的方法,

華欣一日遊行程可以參考這篇:
【泰國|華欣】走路玩華欣!一日遊自由行安排 V.S. 包車遊華欣超便宜 人數 價格 景點一覽表超清楚

 

如果你看完決定包車,果子再貼一次連結 xD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果子讀者包車(曼谷到華欣)優惠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 【KLOOK×果子的腳印】限定優惠

 

最後,果子的讀者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訂購機票住宿呦!

其實就是Agoda還有Skyscanner,完全一樣XD

所以本來就習慣用這些訂票網站的讀者,又剛好還沒找到住宿或機票舊可以使用呦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Agoda住宿【果子的腳印×泰國華欣】讀者限定優惠:點我
【泰國|華欣】2020華欣交通方式!如何搭Mini Van來Skyscanner機票【果子的腳印×泰國】讀者限定優惠:點我 

 


其他關於泰國的推薦行程 (果子的讀者優惠)
1.【達人帶路玩泰國】曼谷近郊水上市場、華欣、大城、北碧府包車一日遊:點我
2.【曼谷水上市場一日遊】丹能莎朵、安帕瓦水上市場、樹中廟、美功鐵道市集(保證有位):點我
3.【曼谷北碧府一日遊】死亡鐵道火車、桂河長尾船體驗、桂河大橋、戰爭博物館、佛統塔夜市(保證有位):點我
4.【泰國古都大城一日遊】崖差蒙空寺、水上市場、瑪哈泰寺、拉差達火車夜市(保證有位):點我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可以到果子的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即時資訊喔 ^^

果子會常常分享自由行相關的一些自製地圖或是整理的資料、推薦的美食

也都歡迎大家跟果子索取原始檔,大家的讚可以讓果子更有動力寫更好的文章 ~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