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貝乾也有寄生蟲?】超噁心!北海道特產 はたて帆立貝 不小

※本文旨在提醒大家買伴手禮、吃東西一定要記得包裝完整,

也要確定是有認證的品牌,比較安全

當然最重要的記得在最佳賞味期之前吃完喔!【干貝乾也有寄生蟲?】超噁心!北海道特產 はたて帆立貝 不小

 

到北海道旅遊,或許應該說到日本旅遊

有好多的紀念品值得購買,而這個北海道最有名的帆立貝乾就是其中之一

想必大家對這個包裝應該不太陌生

只是裏頭裝的應該要是新鮮偏橘黃色的干貝乾,為甚麼是全黑?

 

【干貝乾也有寄生蟲?】超噁心!北海道特產 はたて帆立貝 不小

時間就發生在剛才不久,正在為周末的影片內容寫稿、找資料

想說到房間裡的零食箱找找看有甚麼可以補充體力的小點心

翻著突然看到一顆比較大的干貝乾,旁邊則是一顆小甘貝乾

我先拿起大的干貝乾,然後端詳了一下那顆小的,想說為甚麼會黑黑的?是不是發霉?

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來,正要把它丟到垃圾桶之前突然發現 ...

這顆干貝乾竟然裡面有粉!!

我搖一搖確定它真的有粉

這讓我開始懷疑起這顆干貝乾真的是干貝乾嗎?

【干貝乾也有寄生蟲?】超噁心!北海道特產 はたて帆立貝 不小

這個大小、包裝,然後也問了室友,確定它是干貝乾

但是不小心放到過期,可能是之前一整包在吃的時候有一顆掉出來留在箱子裡

就這樣一直沒有特別發現它,直到今天

我越想越不對,押一押竟然超級硬!就好像石頭一樣

當我仔細端詳起它,除了發現干貝乾本體上有小空洞之外 ...

裡面竟然還有無數的蟲蟲在蠕動!!!

【干貝乾也有寄生蟲?】超噁心!北海道特產 はたて帆立貝 不小

隨便目測一下大概有十多隻蟲蟲

我嚇了一大跳,然後開始思考為甚麼會這樣

明明密封很完整、箱子裡也很乾淨沒有露出這裡面的黑色粉末或是蟲蟲

然後靜置在桌上一陣子也沒有蟲蟲爬出來

所以,這些蟲蟲一定是來自這顆干貝乾裡面!

我第一個猜測就是這顆干貝乾再製成的時候並沒有處理得非常乾淨

所以裡面殘留有寄生蟲,而這些蟲蟲就被包裝起來,賣到消費者手中

因為同一時間另一個干貝乾就沒事,只有它有問題

【干貝乾也有寄生蟲?】超噁心!北海道特產 はたて帆立貝 不小

我應該打開它嗎?還是要拿去請化學系根生科系的朋友幫我鑑定一下是甚麼?

雖然說不知道是不是干貝裡面本身的寄生蟲,但食物還是要記得在保存期限內吃完

就算超過一點時間,也絕對不要放太久!

不然會發生甚麼事情真的不知道 >< 超恐怖的!

不過如果它裡面真的是有寄生蟲,那是不是當時吃下去就會拉肚子ㄚ ... 【干貝乾也有寄生蟲?】超噁心!北海道特產 はたて帆立貝 不小

 

最後,因為蟲蟲在照片裡看不出來,所以我錄了影片

我覺得有點噁心,所以看大家要不要點開囉 【干貝乾也有寄生蟲?】超噁心!北海道特產 はたて帆立貝 不小 影片點我

 

最後就是提醒大家吃這類東西一定要記得包裝完整

也要確定是有認證的品牌,比較安全

當然最重要的記得在最佳賞味期之前吃完喔!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