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09 (2).png

其實騎大象的爭議一直存在,有些人說騎大象是虐待動物;有些人說騎大象可能可以讓大象伙食好一點

大家眾說紛紜,絕大部分都是偏向對大象不好、虐待等等

我個人並不支持騎大象。

長期的把大象困在一個訓練場、券養、負重行走,絕對對牠們不好,

我想不只是大象,對任何動物都一樣

 

業者不該把動物作為商品來商業化

就算如此,也應該讓牠們有更多自由的空間、以更人性化的訓練方式來對待

我覺得最好的方式是把這樣的營運變成「社會企業」

將大象辛苦載遊客賺來的錢,扣除營運成本之後,把剩下的盈餘存下來,當作是為大象買保險

當象群有生病、受傷或是其他問題時,就可以拿這筆資金給大象最好的醫療照顧

甚至還可以捐贈到國外,幫助更多大象或是其他動物

 

如果說一天只有十組遊客騎乘、其他時候都是自由時間,

一個營運廠有二三十隻大象,且佔地遼闊,每天輪替一隻大象工作,當作是為整個像群存保險

平均一隻大象一個月只工作一天、一次可能只有幾個小時

這樣對大象造成的傷害可能不會這麼大吧!

 

我覺得這個產業不可能一下子消失,因為遊客不會突然完全不騎乘大象

就算真的可以突然不騎乘大象,倒閉的大象村會把這些大象怎麼處理?

這些從小被豢養的大象們,最好的情況回歸了大自然真的可以正常的生活、覓食、生存嗎?

所以我想,我們能期待的就是轉型吧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回到文章介紹,其實泰國的大象村超級多!

而在丹嫩莎朵水上市場裡面就有一個 ~ 這也是離水上市場最近的一個

"Chang Puak Camp  Damnoen Saduak"是最多人推薦的,也是包行程一日遊會到的地方

但是距離丹嫩莎朵水上市場還要半個小時 ~

所以我個人比較推薦這個喔!

想前往直接跟船夫說結束之前放你們在那邊下船就可以了 ^^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經過一片草原、過橋過小溪,就會到一般錄片

指標不多,但是大陸只有一條,不會迷路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來到售票口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大象村資訊:

1.價格:身高100公分以上,大象村票價每人600泰銖

2.路線:帶你走園區一圈,大概30~40分鐘

3.乘客組合:一隻大象可以乘坐兩成人 or 兩成人一小孩 or 一成人兩小孩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買好票,會到一個登高很多的檯子上等大像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剛好有大象走回來了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我們的大象夫

他會拿著一個間間的東西碰大象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感覺很痛

他這樣來控制大象行動的方向 ...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騎上去的時候很緊張,很怕大象會不會覺得很種 ~

路上晃動很巨大!真的超怕掉下去的!!!

手一定要扶好旁邊的欄杆,掉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在大象上的視野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走到一半,車大象大哥問我們要不要拍照,跟我要了相機就直接跳下大象!

超級高耶!

我在想他等等要怎麼上來

然後幫我們拍了好多不同角度的照片 ~ 我心想等一下要給他小費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大象還會走到水裡!會有人在一邊幫你拍照 ~

(看到那個尖尖的東西了!)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我們走了一圈抵達原地之後照片已經洗出來加上邊框了 ><

我趕緊偷拍一下XD 不然一張要200泰銖呢!

但我覺得一定可以殺價很多,不然他們都印出來了 ~ (50泰銖我覺得合理)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結束了騎大象之旅

就搭船回到丹嫩沙朵水上市場的岸上,準備搭車回曼谷囉!

【泰國自由行】來泰國到底該不該騎大象?大象村叢林騎大象體驗

在咖啡店前面等車,因為是平日遊客很少,所以我們要車,服務的人才馬上聯絡

但是大約30分鐘,很快車就到了!

關於更多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可以參考這篇: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必知的四件事!平日可以來嗎?手搖船公道價格?曼谷來回交通方式 + 推薦美食 + 殺價全攻略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