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大城超實用的觀光地圖就是它!

不管你是騎腳踏車、機車或是包車,都可以把地圖印下來帶著看。

有了地圖,要開始參觀佛寺之前,有六點注意事項要記得,以免對泰國的宗教信仰不尊敬喔!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1.尊敬佛像:不可以攀爬佛像、做任何對佛像不尊重的舉動、或是在拍照時將自己的頭放在佛像的身體上

2.穿著得體:不可以無袖、熱褲、裸體或是其他不正當穿著進入佛寺

3.舉動得體:不要在佛寺內做出引人注目的舉動,如太誇張的接吻等 (這在公共場所都不太好吧)

且在佛寺的範圍內必須穿鞋觀覽,進入佛堂必須脫鞋。

4.不碰他人的頭、用腳指向他人:在泰國「頭部」被視為一個人最重要的地方,所以不要隨便碰他人的頭,

儘管是很親近的朋友都一樣,要以雙手合十傷勢打招呼(如圖),此外不要用腳指向他人,請以手指代替。

5.不可移動任何你看見的陳設:所有在佛寺範圍內石塊、石像等的擺放位置都是遵循古老的信仰而成,

絕對不可以擅自移動位置,擅自移動者即有可以被泰國刑罰處置。

6.勿擅自攀登:絕對不要擅自攀爬、坐在任何平台,除非有明顯的石階或是指標,

若不確定能否攀登,建議詢問入口管理員或當地人。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都記清楚這些注意事項後,就可以開始大城一日遊囉!

推薦背包客們可以買這個一日券,220泰銖可以暢遊大城所有的寺廟

通常一個佛寺50泰銖,所以若你打算去四個以上,買一張比較划算喔!

( 當然也不是每個佛寺進去都要錢啦 )

 

分享地圖上的推薦路線外加我的行程給大家:

第一站:Wat maha That 瑪哈泰寺

第二站:Wat Ratcha Burana 拉撤詩寺

第三站:Wat Phra Sisanphet 希蘇珊菲特佛寺

第四站:Mongkon Bophit 蒙空伯特廟

第五站:Wangchang Lae Phanait 阿育陀耶大象村

第六站:Woodhouse 木屋

第七站:Wat Phra Ram 拉姆佛寺

第八站:Wat Chai Watthanaram 柴瓦塔娜蘭寺

第九站:Wat Phanan Choeng 帕楠晨寺

第十站:Wat Yai Chai Mongkhon 涯差蒙空寺

第十一站:Ayutthaya Floating Market 阿育陀耶水上市場

 

本來想說佛寺應該都不會差很多,因此決定只去幾個看看就好,但沒想到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

讓我忍不住想要把每一個都去過一次XD 都探索看看 ~

那接下來就開始來簡單介紹大城一日遊11景點囉:

 

第一站:Wat Maha That 瑪哈泰寺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特色:「樹中佛」、樹中佛像(樹中佛頭)

來到這裡一定要記得先與它合影一張。

這是這個寺兩尊佛像的其中之一,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紅磚塔,都很壯觀。

 

第二站:Wat Ratcha Burana 拉撤詩寺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特色:有好長好深好陡的樓梯,可以一直往佛塔裡面走

走道盡頭可以看見很像電影情節才會有的空間,

在這裡雖然很暗、也有些恐怖,但是心情卻滿平靜的。

這是我最推薦的佛寺了!

 

第三站:Wat Phra Sisanphet 希蘇珊菲特佛寺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特色:三個巨大的圓塔建築、斷垣殘壁

有樓梯可以往塔上走,但是都是封閉的,我最喜歡圓塔旁邊的斷垣殘壁

好像是幾百年前戰亂留下來的遺跡,一直沒有整理,彷彿來到數百年前一樣。

 

第四站:Mongkon Bophit 蒙空伯特廟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在這裡可以體驗最道地的拜佛,

自由捐獻之後(大部分人捐20泰銖),就可以拿一株植物、香、還有金箔去拜佛,

更詳細的拜佛方法請看這篇:

 

第五站:Wangchang Lae Phanait 阿育陀耶大象村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這裡可以跟大像超近距離合影,大象會聽存工作人員很乖的做出把粗腳放在你的手上之類的動作XD

另外一定要花50泰銖欣賞Elephant Show大象秀喔!雖然都聽不懂,但覺得超值得的!

 

第六站:Woodhouse 木屋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為甚麼要來這個木屋呢 ? 因為經過前面幾個佛寺之後應該也很累了,

可以來這裡稍憩片刻乘個涼,身體充電的同時,手機、相機都可以充電喔!

大城是一個很殺記憶體的地方,電池很快就沒電啦XD 充飽電再出發吧 ~

(p.s.旁邊有付費的廁所,一次五泰銖喔)

 

第七站:Wat Phra Ram 拉姆佛寺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走到湖邊,很快就會看到這個在湖邊美麗的佛寺,

特色:極限石階

這裡的石階真的是可怕到極限,我的高度大概只有三四階,又很窄小(大概只有一個巴掌橫著的寬度而已)

我若腳踩著第一階,輕鬆就可以摸到第四階在我眼睛正前方。

爬上去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第八站:Wat Chai Watthanaram 柴瓦塔娜蘭寺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特色:當地人最推薦,也是最漂亮的佛寺

因為這個佛寺跟其他前面七個距離較遠,所以騎自行車的朋友可以考慮要不要去(約距離10公里)

然後因為我在前往這裡的時候,想說有點遠而其快了點,就發生了車禍 :::><:::

來到這裡的時候負著傷,手腳都好痛,一跛一跛的,

所以可能是因為這樣讓我覺得這個佛寺好像還好。

 

第九站:Wat Phanan Choeng 帕楠晨寺

Wat Phanan Choeng 帕楠晨寺(圖片取自http:%2F%2Fwww.thailandsworld.com)

(圖片取自網路泰國網站,連結在相簿內)

負著傷慢慢騎車想再來看看這個寺,但不幸又摔了一次,機車重重的把我的腳壓在凹凸的柏油路面上,

好不容易在馬路中間扶起機車,我的腳已經幾乎無法走路,於是只好作罷。

剩下三個景點就這樣成為遺憾。

 

第十站:Wat Yai Chai Mongkhon 涯差蒙空寺

Wat Yai Chai Mongkhon 涯差蒙空寺(圖片取自http:%2F%2Fwww.ayutthaya2020.com)

(圖片取自網路泰國網站,連結在相簿內)

 

第十一站:Ayutthaya Floating Market 阿育陀耶水上市場

Ayutthaya Floating Market 阿育陀耶水上市場(圖片取自http:%2F%2Fdonmueangairportthai.com)

(圖片取自網路泰國網站,連結在相簿內)

 

我玩到第八站,處理完兩次車禍,慢慢回到火車站,

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四十左右,沒想到下一班火車是18:48!!!

大家要注意,如果不打算玩到傍晚,記得一定要搭上大城 16:37 從發車到曼谷的Original火車!!!

不然下一班車要等到18:06的Super Express火車,若想省錢就只能搭18:48的Original火車。

跛著腳到櫃台,想花錢買Super Express火車沒想到也賣完了,所以只能等將近兩個小時,

一張只要15塊 (比來的時候便宜五塊,不知道為甚麼) 回程的火車票一點都無法讓我開心起來。

要不是朋友從台灣打來的視訊電話關心,我大概就要在大城火車站哭成一團了 :::><:::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好不容易火車來了(大概誤點30分鐘),

人擠人,我只能這樣在擠在車門旁邊,幫要下車的人按開車門的按鈕 ><

回到曼谷已經9點15左右,約莫遲了45分鐘。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血腥的照片就不放了,感謝我在青旅認識的一群好朋友幫我包紮、跟我聊天讓我忘記消毒水很痛,

真的很溫暖,這裡就跟家一樣 ~ 改天來寫一篇青旅介紹文!

【泰國|大城】古都大城Ayutthaya一日遊行程安排!必知

他是幫我包紮的女孩,可惜那時候拍合照的時候他已經睡覺了。

 

雖然在大城出了兩次車禍,讓我一度以為我回不去台灣了,

但在泰國自由行這幾天,大城還是我最喜歡的城市喔!絕對推薦大家來這裡!

但是若是要騎車一定要小心!一定要看這篇:

【泰國|大城】鐵道之旅!曼谷到大城Ayutthaya的火車交通全攻略 + 在泰國騎車必須知道的三大危險!含超實用泰國火車時刻表查詢網站

 
 
arrow
arrow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