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圖片48.png

來到泰國,必訪的景點就是洽圖洽市了!這裡是全世界最大的市集,有超過15個足球場大!

且已經有30幾塊40年的歷史,

而每個營業日估計約有20萬訪客,也就是大概每一百個台灣人就有一個人周末在洽途洽 XD

如果第一次來訪,可以參考他們洽途洽的官方網站:http://www.jatujakguide.com/?f

 

洽途洽周末市集基本知識篇:

泰文地址

บริเวณจตุจักรพลาซ่า ด้านติดถนนกำแพงเพชร 2 ข้างธนาคารกสิกรไทย

英文地址

Kamphaeng Phet 2 Rd, Khwaeng Chatuchak,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900,Thailand

交通方式

1.大眾運輸:有兩種BTS跟MRT,都很方便

   BTS Mo chit站,1號出口
   MRT Chatuchak Park站,1號出口
   出站後跟著人群走就不會錯,如果不知道怎麼走都有指標,會越過一個小公園,很快就看到

2.計程車:給計程車司機看地址,或是給他看 「จตุจักร 」(這是洽圖洽的泰文)

開放時間:

1.時間:每個周末

2.時段:早上8.9點就開始 一直到晚上8.9點,攤位會換所以從早逛到晚可能看到更多攤位!

IMG_7146.JPG

這個如此巨大的市集應該要怎麼逛呢?逛洽途洽之前,這邊補充十大秘密 (知識)以及建議吧:

1.行程安排:建議安排第一天先來,離開前再來

因為先把紀念品看過一輪,在泰國期間就會一直發現「欸!那個洽途洽只賣 xx泰銖耶」,

但是你不需要花太多錢在其他地方買(除非比洽途洽便宜啦) ,然後最後一天再回來全部扛回國

2.來訪時間: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裡的人,建議大約四五點來,可以看到從早上 傍晚到晚上的不同市集景觀

3.如何逛市集:不要管地圖,直接逛就對了 (隨然等一下還是會附上)

因為若你一直想要沿著地圖找區域,可能會花很多時間在這裡,直接走走看看反而有更多驚喜

4.甚麼價格可以買:看到喜歡的東西稍微比較之後就可以直接買啦

因為其實這裡的價格,只要相同品質,幾乎是全泰國最便宜的了!

5.市集形態:市集分成27個區塊,9大商品主題區

6.逛街裝扮:清爽的衣褲鞋子以及一個空的大包包 (買的東西才不用依直手提)

7.市集規矩:市集全面禁菸 (違者罰款2000泰銖喔!)

然後!!!記得聽到特別的旋律(那是國歌),大家都停下來的時候一定要跟著停下來喔

8.必須體驗:在這裡的泰式按摩,超便宜又可以讓逛了一整天的腳,隔天不鐵腿

9.最佳紀念品:客製化護照套 (我個人的意見啦xD)

10.市集秘密:其實周五晚上也有攤販(只是比較少)、晚上價格比早上便宜!

 

市集官方地圖:http://www.chatuchak.org/map/chattuchakmap.jpg

chattuchakmap.jpg

 

說完了!那我們就開始逛市集囉 ~

IMG_7106.JPG

 ​我是第一天就安排來到這裡,中午抵達泰國,把背包裡的東西放在青旅之後就搭車前往這裡

第一天之所以會安排只有在洽途洽,是因為聽說可以逛很久,又不確定入境之後的時間。

我到這裡大概下午四點左右,從BTS出站之後就可以很清楚知道洽途洽公園在哪邊XD

IMG_7109.JPG

大家都是來洽途洽的吧?

IMG_7110.JPG

出站之後跟著人群走

IMG_7111.JPG

首先會看到指標

IMG_7115.JPG

穿過一片大草皮 (大 都在上面乘涼野餐)

IMG_7116.JPG

午後的洽途洽公園很適合休息xD 只是人有點多

IMG_7118.JPG

一下就看到入口了!

IMG_7121.JPG    IMG_7123.JPG

IMG_7124.JPG    IMG_7126.JPG

在市集的外圍就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攤位

右下角那張圖是情趣用品,我當時站在原地研究那是甚麼看超久的 好丟臉XD

IMG_7128.JPG

市集的入場處

IMG_7132.JPG    IMG_7134.JPG

先來杯飲料 邊走邊喝吧! 20B

(它沒有蓋子跟塑膠袋讓我有點麻煩,必須喝很快完找地方丟XD)

IMG_7135.JPG    IMG_7139.JPG

IMG_7138.JPG

香水店

IMG_7140.JPG

果乾看起來好好吃!

IMG_7141.JPG    IMG_7143.JPG

IMG_7154.JPG    IMG_7156.JPG

超級推薦這個百元客製化的護照套!

先選色,然後選一個小裝飾,(每加一個多10泰銖),然後告訴老闆你的英文名字

之後就會變成一個你個人專屬的護照套喔!(另外還有包包、筆記本套、名片套等等各式各樣)

IMG_0898.JPG

我回程的時候就是套著這個出境的!

然後店很多,不一定要看到馬上做,每價格幾乎都一樣,所以找有你喜歡顏色跟小裝飾的店囉!

(我覺得既然是護照就要搭飛機,那就來個飛機吧XD)

IMG_7147.JPG    IMG_7148.JPG

文創商品店

IMG_7149.JPG

泰國竟然很多地方都有賣手帕!我以為手帕是日本人最愛用的XD

IMG_7150.JPG

花店 (超級香)

IMG_7152.JPG

這裡的 T-SHIRT超便宜!一定要買幾件 ~
大部分價格都落在100~150泰銖

IMG_7158.JPG

一年365天,每個日子都有的馬克杯,超值得紀念的吧!

一個只要100塊,加上杯墊150

IMG_7184.JPG

IMG_7162.JPG

超神奇的傳統冰棒,一支只要五元

IMG_7167.JPG

飾品店

IMG_7168.JPG

賣玩具的伯伯

只要看到小朋友經過就會趕快玩玩具給他們看

IMG_7171.JPG

象牙保育團體,他們有免費明信片可以拿

結果我拿回台灣送朋友的時候,有很多人竟然都選這個免費的XD
QQ是不是我其他選的都太沒眼光了啊 哈哈

IMG_7172.JPG     IMG_7174.JPG

IMG_7175.JPG    IMG_7176.JPG

還不錯吃的魚丸,感覺是當地傳統小吃

醬料很特別,甜甜酸酸的,很有泰國的感覺

IMG_7181.JPG

洽途洽裡面的酒吧

IMG_7185.JPG    IMG_7186.JPG

我覺得洽途洽的缺點就是垃圾桶太少,整個園區我大概只有發現這裡可以丟垃圾 ><

垃圾桶旁邊有廁所 ~ 進去是要錢的喔!

 

IMG_7187.JPG

泰國水災募款

IMG_7188.JPG    IMG_7191.JPG

傳統小吃篇!弟弟一次拿太多了吧XD

IMG_7192.JPG

白色的是熱炒魷魚!

IMG_7195.JPG    IMG_7197.JPG

IMG_7196.JPG

各式各樣的食物

IMG_7198.JPG

室內也可以進去喔!

IMG_7199.JPG    IMG_7201.JPG

IMG_7206.JPG    IMG_7207.JPG

IMG_7205.JPG

一次這麼多,實在有點難相信每一個真的都是「Handmade」哈哈

IMG_7208.JPG

高級的大象領帶

IMG_7209.JPG

便宜的圍巾 (適合裝飾不適合冬天取暖那種)

IMG_7210.JPG

室內的洽途洽

IMG_7211.JPG

手作的手提袋

IMG_7212.JPG    IMG_7214.JPG

IMG_7216.JPG    IMG_7218.JPG

我超喜歡那個大象包還有鑰匙圈,很適合拿來送人

再洽途洽四個大象包100泰銖,在水上市場看到一樣的東西開價700泰銖!

鑰匙圈10個150泰銖,寫著都是手做的 ~

IMG_7219.JPG    IMG_7231.JPG

左邊的紀念品再馬來西亞也有看過,只是在泰國把雙峰塔改成大象 ~

IMG_7245.JPG

IMG_7221.JPG    IMG_7246.JPG

令人好奇的泰國食物 (一包那個是甚麼啊XD)

IMG_7224.JPG

IMG_7234.JPG

感覺文創餐廳或青旅很適合在這裡買些牌子

IMG_7241.JPG

印度拉茶

IMG_7236.JPG    IMG_7249.JPG

IMG_7238.JPG

泰式按摩!

純腳底按摩30分鐘只要150泰銖

我自己是選腳底 + 全身,45分鐘200泰銖

走在路上就會有人拿著牌子問你要不要按摩 ~ 每一家的價格都一樣,選一家環境喜歡的進去吧

男女都可能幫男生按摩,但是女生我只有看到女生按摩~

 

IMG_7261.JPG

好像不能騎近來被警察攔住XD

IMG_7267.JPG

我走到第二圈酒吧了 ~

IMG_7270.JPG

天色漸晚,準備進入洽途洽夜市囉!

來看看夜晚的洽途洽吧

【泰國|曼谷】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洽圖洽周末市集.為甚麼要「早上逛,晚上買」?入夜完全不一樣!夜市篇

 

 

話說,如果不喜歡太多觀光客,附近還有一個復古市集 Vintage Night Market叫做「JJ Green」

位置在洽都洽公園的正後方的「Kamphaeng Phet 3.」路上 (末端)

如果想去探險的朋友 可以找 google map 前往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果子的腳印Ryan's footprint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